回首頁
客戶問答

請問如果需要抽化糞池可是家中並無預留清潔口該如何處理
如需抽化糞池卻無預留清潔口,本公司有提供安裝清潔口服務,如果不知道化糞池的位置本公司也有提供搜尋化糞池的服務,感謝您的發問.

請問如果家中一樓與二樓馬桶都不會通是否就是化糞池已需要清理?
您好,如果家中1樓與二樓馬通都不通,如有三樓馬桶,請再三樓馬桶沖水並查看一樓與二樓馬桶是否會有水溢出,如一樓馬桶會有水溢出,便可能是化糞池已堵塞,也有另外一種可能,馬桶與化糞池之間的管路阻塞所造成.感謝您的發問.

一戶四人的化糞池.大概要多久清理一次?
以下提供環保署的“定期清理化糞池 大家一起來”文章,內容有正確及你所想知道的資訊,讓你參考喔!



河川污染來源生活污水佔90%以上,生活污水包括糞尿污水及廚房、洗衣、洗澡等生活雜排水,每人每日糞尿污水產生污染負荷約佔生活污水產生量32.5%,而我們家庭所普遍設置的化糞池如同一座小型的水肥處理廠,有腐熱、消化、殺菌的作用,若能維持化糞池的正常功能,可將糞尿污水妥善處理,減少河川污染。反之,化糞池若缺乏嚴謹構築及維護,將使排水溝發臭,嚴重影響水體及環境衛生。



什麼時候應該清理化糞池,清理時又需注意哪些事項呢?環保局建議當化糞池出水時有明顯且量多的固體顆粒,或沖水馬桶阻塞時,就要清理化糞池,每年約清理1-2次;另外,常有民眾請環保局清潔隊或民間水肥公司抽化糞池時,往往要求“一次抽乾,畢其功於一役”,這一點必須請民眾要特別注意,因為化糞池係利用槽內細菌分解處理糞尿污水,在清理過程中,應避免將水肥全部抽除,每槽酌留1/3至1/4容量,避免破壞原生菌種生存優勢,以縮短恢復處理功能的時間。




環保局於95年度查核250多家社區放流水質,發現有27家放流水質pH值屬於偏酸性的6.0-6.5之間,可能是社區民眾使用酸性馬桶、浴廁清潔用品所造成,而太酸性的污水水質將會影響污水池內微生物的生長,也會影響處理系統功能;環保局在此提醒民眾,平常應該注意勿將衛生紙(棉)、紙尿褲、塑膠袋或其他固體物丟入馬桶,以免堵塞或影響化糞池的功能,而且要特別避免將強酸、強鹼及殺蟲劑等衛生清潔用品投入馬桶。


如有問題可以使用LINE即時聯繫
本人不常上來網站觀看留言
如有問題可使用LINE聯繫
LINE:ID同手機號碼0912234956
竭誠為您服務


    地址 : 新竹縣竹東鎮三重里5鄰三重路58號2F     電話 : 0912-234-956     傳真 :     E-Mail : LINE.ID:0912234956
Copyright © 2009 巨強衛生工程行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Kong Design.  瀏覽人次 : 135855